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B20峰会 正文
【B20的浙江面孔】章国经:引领世界绿色经济发展
2016年08月22日 15:58:12

  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报告中,首次引入绿色金融议题,建议降低绿色投融资成本,支持绿色经济发展。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在B20峰会上,也将对“绿色经济”发出“浙江声音”。

  章国经,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用四年时间带领企业从传统电视制造商,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创造了纯电动公交“杭州速度”:“150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杭州运行,我觉得这个在G20期间,就是讲好杭州故事,一道非常亮丽的移动的风景线。”

  这几天,西湖电子的董事长章国经一边准备着B20峰会讨论的议题内容,一边着手推进3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峰会前交付使用。为倡导G20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杭州已累计投入2.2万辆新能源汽车,现在西湖四周的公交车,都是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新秀,章国经早早拿到了B20峰会的入场券。在B20峰会上,章国经想跟世界企业家们一起讨论,如何发展低碳和绿色经济:“B20上面,希望全球能够很好地来关注低碳经济,能不能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运用的一些激励政策,全球能不能有一个共识。”

  在已经出炉的B20政策建议报告中,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发展绿色投融资市场成为报告的重要内容。同时,金融促增长也是B20峰会的六大议题之一。章国经认为,创新经济的增长方式,离不开全球金融市场对绿色经济的支持:“作为银行方面的评价体系,我觉得要改善,要增加这个权重。对真正在做新能源汽车或者新能源产业,这些要能够增加一定的比例,使得有些新兴产业能够很好地借助这个金融,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0%是浙江制造,不少车辆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今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在杭州下线。浙江省初步形成了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章国经认为,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必须要掌握制造领域的话语权:“利用B20的平台,我觉得我们浙商应该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的贸易规则制定,能够使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使我们的绿色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

来源: 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