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B20峰会 正文
B20来临,听听宗庆后马云这些大佬谈当初的梦想
2016年08月23日 18:27:48

  编者按:

  《韵味杭州·城市印象》系列专题片是由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浙江在线共同制作推出,以“韵味杭州·城市印象”为主题,以“办好G20当好东道主”为主线,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和东方品质之城的建设,运用视频实录、动画设计等手段,形象化、可视化地展现G20杭州峰会视野下的良好城市形象的系列专题片。

《韵味杭州·城市印象》G20系列微纪录片之梦想篇

  杭州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市

  这里有一群年轻人聚集在一起

  为了梦想而努力着……

  梦想小镇——梦起飞的地方

梦想小镇

梦想小镇

 

  梦想,源于对未来的憧憬,小镇,是故乡凝结成的意象。杭州往西,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腹地,就有这样一个让人不忘初心、梦想成真的地方——梦想小镇。

视频片段

  作为浙江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梦想小镇于2015年3月28日正式开门迎客。为了吸纳泛大学生群体来创业,梦想小镇还准备了拎包入住、免房租、多补贴等多项丰厚条件“款待”创业者。

  它依托了科技蓬勃发展的产业前景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帮助一些有梦想、有创意的大学生“从无到有”,这里成为他们梦想起飞的地方,也成为一个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

  B20上的浙江面孔——浙商的梦想之路

  B20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习近平主席及多位G20成员国领导人将出席峰会,与来自国际工商界的数百位领袖一起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而到时候将参会的重要嘉宾宗庆后、马云等一些浙商大佬在片中回忆了他当时的创业梦想和艰辛。

马云

  “我相信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梦想,而且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一件事:今天是艰难地,明天是艰难地,但是后天是美好的,但如果你不奋斗,你就没有明天……”对于坚持,马云感慨: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因为这代表着对未来没有希望。一个人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有梦想就不在乎别人说,知道自己要什么,才最后会坚持下去。

宗庆后

  宗庆后80年代在校办工厂做过销售,那时候的他就立志要干出一份事业让别人看得起。他带着两名退休教师借款14万元,和他的娃哈哈营养液,他慢慢的开始的腾飞之路。他说,不是你做老板才叫创业,你做各行各业都叫创业,360行,行行出状元。

  夏赛丽、陈乃科、陈妙林谈到他最初创业的风风雨雨的时候也是感慨良多。陈妙林直言当初建立酒店的时候大门的玻璃都没有钱买。没有一个成功的浙商背后不是荆棘与坎坷。但是真是由于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思变精神、抱团奋斗的团队精神、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成就了他们梦想的达成。

  ●所以到了地产这个领域,我的内心是刚毅的,我一定要做好,就像我当年演戏一样,我一个动作做不好我就上千遍去练,我做每一个楼盘就像我塑造每一个角色一样。

  ——夏赛丽

  ●我也不算很成功,离我自己想象中的成功差距还很远,和我周边有些真正成功的人差距也很远。

  ——陈乃科

  ●筹建酒店没有钱,我们到开业的那一天,大门的玻璃都没有上,买棉织品的钱都没有。

  ——陈妙林

  中国梦正在扬帆起航——你准备好了吗?

视频片段

  像这些商业大佬的梦想正在慢慢改变,他们为了杭州的经济建设和未来做出了努力,对于杭州市民来说,梦想意味着秀美风光的保护,意味着艺术魅力的发扬,意味着古老手艺的传承,意味着美食味道的延续,意味着文明礼仪的传播,意味着活力运动的突破,意味着美丽的杭州梦、中国梦!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吕之遥 王建龙 王嘉楠 李冰兵 郎豫风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