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G20主题图书亮相北京图博会
2016年08月25日 04:54:03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徐宁浙江日报记者李月红) 8月24日,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为迎接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让世界了解浙江、了解杭州,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隆重推出了70余种不同语言、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G20主题图书。当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现场举行了部分新书发布暨合作出版签约活动,邀请世界各国书商友人和读者聚焦中国、聚焦浙江、聚焦杭州。

  外国人写浙江,书写新时代的“马可·波罗印象”。在美国出版的《世界第一大市场——义乌》和《新马可·波罗中国游记:汉斯在浙江》两本新书在书展现场的首发吸引了许多嘉宾。前者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美国教授马克撰写,历时两年多,英文出版;后者由德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汉斯撰写,英文出版。近5个月时间里,他遍访浙江,与出租车司机、街头修理匠、菜农等老百姓深入交流,深刻体悟浙江的现代化进程。两本书均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精彩浙江,杭州故事”是此次参展主题图书的最大特色。《印象浙江》系列丛书共8册,英文出版,内容涵盖浙江的山、水、名人、丝绸、茶叶、青瓷、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大方面。《我是浙江人》则选取了30位在浙江工程、科技、文化、卫生、艺术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浙江人,书写他们的先进事迹、创新精神、文化传承,以中、英、俄、法、西和阿拉伯语6种语言同步出版;《G20的杭州故事》则介绍20个世界经济体的风貌及其与杭州的交集,中英文出版。书中还有介绍20个世界经济体情况的二维码。主题书展中还有让中国小朋友了解G2O国家和让外国小朋友了解杭州的精美英、法语版图书。

  活动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向出席发布会的海外出版社嘉宾赠送了G20精品图书。此次展出的所有主题图书将为关注中国、关注浙江的海内外读者讲述更多中国发展故事。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