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近5000名记者报名采访 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2016年09月01日 09:27:05

  峰会新闻中心设施设备准备就绪,静候中外媒体记者。记者李震宇摄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赵路) G20杭州峰会已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张开怀抱。8月30日上午起,首批注册记者领到了媒体证件。

  9月1日上午8时,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运行。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场馆一楼,内设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区、采访区等10多个功能区块。据统计,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记者报名采访G20杭州峰会,截至目前共有40多家中外媒体报名入驻新闻中心。

  为方便媒体记者,峰会筹备部门开通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等交通枢纽到媒体入住酒店的班车。记者们到达杭州后,志愿者会及时引导大家乘车。从驻地往返新闻中心,接驳班车的频次更高一些:一般为1小时一班;在会议开始、结束等人流高峰期,接驳班车的频次会增加到最快半小时一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G20杭州峰会的接驳班车,相当一部分是新能源车。

  8月31日中午11时左右,位于萧山市心路上的开元名都酒店内,媒体记者们三三两两走进了自助餐厅。按照国际惯例,记者在酒店用餐是收费的。

  而为了方便记者夜间发稿,每家境外媒体下榻酒店都开设了媒体服务中心,记者不仅可以在那里写稿、收发传真,也可以享受24小时的免费茶歇服务。

  为了让记者们更快更好地把“杭州声音”传向全世界,峰会筹备办还在驻地准备了有关杭州的资料,包括杭州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状况的书籍等。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赵路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