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即时报 正文
快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6年09月05日 20:50:00

拉加德1.jpg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摄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张迪)9月5日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G20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稍后本网将带来详细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是根据1944年7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协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我们常听到的“特别提款权”就是该组织于1969年创设的,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纳入SDR篮子货币。

  此前,拉加德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称赞中国经济发展预期可观,同时对中国提出的“包容性增长”表示认同。拉加德说:“在过去7年里,我们都在重复追求同一件事情,要求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此次中国为G20杭州峰会确定的主题提出了4个关键词,其中就有‘包容’这个词。”

  拉加德认为,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意味着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我们过去强调的是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如今‘包容’这个词第一次成为增长不可或缺的特征。我认为,中国的一个巨大贡献,是加入了‘包容性增长’这个目标。”

  在3日下午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专题研讨会上,拉加德表示,改变全球经济增速缓慢的现状,需要各国政府运用多种政策,增强结构性改革。她说:“我的建议是不仅要采用货币政策,同时也要采用财政政策,在全球有一些国家的确存在着采用财政政策去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以便实现短期经济的启动。此外,更重要的是,为全球的经济注入长期发展的活力,这就要来自于一些结构性的改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