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即时报 正文
彭丽媛同外国来宾走进大学参与公益 一同书写汉字“和”
2016年09月05日 23:48:07

大学3.jpg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新华社丁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金许斌 通讯员/周炜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彭丽媛还邀请来宾们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领略中国文化,一同书写汉字“和”。

大学2.jpg

孙杨、吴敏霞、傅园慧等成为红丝带健康大使。周立超摄

  大气、亲和、友善

  来宾给浙大学子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这项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走进多所中国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新华社报道,浙江大学学生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好青春我做主》。彭丽媛同来宾们观看了防治和抗击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听取了校园防治艾滋病主题报告《红丝带的故事》。彭丽媛同来宾们在中国卷轴造型的签名板上贴上红丝带,共同表达对防治和抗击艾滋病的坚定支持和共同期待。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吴敏霞、孙杨、傅园慧,以及青年钢琴家吴牧野,来到现场,应邀成为红丝带健康大使,加入防治艾滋病志愿者行列。

  “大气、亲和、友善”,谈到今天上午的活动来宾,全程参与活动的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应泽春这样说。参与《红丝带的故事》演出的浙江大学刘斯悦同学说,这么多重量级嘉宾现场参与和观看,演出效果大大超出预想。相信一定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加入到艾滋病防治的爱心队伍中。

大学.jpg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这是彭丽媛与来宾一同书写汉字“和”。新华社谢环驰摄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彭丽媛邀请外国来宾一同书写汉字“和”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彭丽媛欢迎来宾们前来参观这所有百年历史的艺术院校,领略中国文化。

   彭丽媛邀请来宾们一同书写汉字“和”。她说,“和”字在汉语里具有“和平”、“和谐”之义,是我们对世界的共同心愿。来宾们饶有兴致地拿起毛笔各自书写,并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彭丽媛同来宾们在国画《西湖秋胜图》前合影留念。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西湖秋胜图》是由卓鹤君、吴山明、闵学林、王冬龄四位中国美院艺术学院教授共同完成。画中西湖,三面环山,云雾环绕,一面靠城,湖中双堤将湖面分成三份,湖中心一座孤山伫立在烟波里。“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相对谨慎。后来大家讨论后,觉得要更加突出晨曦中西湖的味道、秋天西湖的味道,于是开始更加大胆地用笔、着色,远方的山石也大胆地加了一些红色进去。这样秋天的味道慢慢出来了,画的氛围也更好了。”卓鹤君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金许斌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