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即时报 正文
难忘、羡慕、称赞 G20闭幕日外国记者漫谈“杭州印象”
2016年09月05日 21:21:01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 胡昕然 卞嫣斐 李鹏 编辑/王艺)西非记者阿哈吉·卡马拉是参与G20杭州峰会报道的近5000名中外记者之一。在他们辛勤的工作下,发自杭州的盛会强音传遍了世界各地。同时,美丽杭州也在他们的记忆中留下深深的“中国印记”。

  谈起昨晚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这位来自西非塞拉利昂的记者直接站了起来,双手伸展开,眼神里透着激动:“我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水上舞蹈表演,Fantastic(极好的)!”

  绿色生态让他们难忘

middle_155147_20541354089107055_7844a12bc2cbe87134e69abcacb075d7.jpg

江洋畈生态公园

  阿哈吉·卡马拉已是第三次如此近距离与杭州这座历史名城亲密接触,距离他上一次来杭州仅过了3个月。安静的生活环境、有序的交通运输、整洁的市容市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杭州有个非常棒的公园!”这个被非洲小伙称赞的公园就是位于杭州城南的江洋畈生态公园。卡马拉兴奋地说,公园里浅水沼泽、湖泊池塘众多,还能观赏到不少珍贵的禽类野生动物在此觅食栖息。虽然只停留了一个半小时,但是那里的美景却牢牢抓住了非洲小伙的心。“这个季节来杭州的江洋畈生态公园正好!”

  对于昨晚的文艺演出,卡马拉表示,虽然对演出里的中国传统文化不太了解,但是画面和音乐的渲染,确实让他震撼。“我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水上舞蹈表演,Fantastic(极好的)!”

  开放包容让他们羡慕

9f6364af4a6e451aa1b5a2055e2405e4.jpg

外国友人在西湖景区内骑公共自行车

  在短短的几天内,中外记者深深地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包容与开放”。在意大利记者汤姆·付森眼中,杭州的包容性创造了这座城市的辉煌。“我们知道,在全球任何一个城市,只有包容和开放的城市,才能创造辉煌。杭州的西湖,就有一种包容性,让人感到愉悦和快乐”。

  汤姆·付森说,他曾经来过杭州旅行,在西湖边可以轻松地租到公共自行车,惬意地骑行。同时他也了解过,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在杭州有很多。“他们在这里发展的如此好,和杭州的包容性密不可分,这座城市给了创业者更多的机会。”

  在G20峰会新闻中心里,设有可供1500名记者办公的现代化工位,还贴心地为记者们配备了500台配置中英文操作系统的台式电脑。此外,每个工位均配置了高速网络接口、国际标准插座和有双语信号的音频接口。中非新闻中心记者莫利亚迪说:“在这样的环境里办公简直是太棒了,我想一直留在这里办公。”她表示,工作区的志愿者们都十分友好,他一有疑问和需求,志愿者总是能够积极地帮助解决。

  外国记者们纷纷表示,在杭州有一种安全感,这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

  创新活力让他们称赞

W020160904270513124350.jpg

钱塘江南岸的“灯光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李震宇/摄

  对于来自于非洲肯尼亚的同行来说,杭州给他们的印象是一个充满现代化、创新化、活力化的大都市。肯尼亚K24电视台的记者卡罗琳说:“杭州的现代化太让人惊讶了,这里有美轮美奂的建筑,还有夜间的灯光秀,甚至走在路上都能连上无线网络。”在他们眼中,杭州的基础建设非常完善,并且到处散发着高科技的气息。“不少非洲国家还处于工业化的进程中,与拥有这样实力的中国开展密切合作,我们十分期待。”

  在杭州,更让外国记者感到兴奋的是这座城市的“创新科技”。瑞士SPF媒体的记者马丁指着新闻中心的设施说:“这里的一切都具有科技感、现代化。”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参观过阿里巴巴园区,那里有一面很大的液晶屏幕墙,显示着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每一笔实时交易。在得知杭州大大小小的商店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后,马丁表示很惊讶:“杭州是我见过最智慧的城市,这里充满了活力色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子瑜 胡昕然 卞嫣斐 李鹏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