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海内外媒体聚焦G20 正文
陈凤英:G20“杭州共识”凸显智慧
2016年09月10日 12:08:11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中国记协8日举办第96期新闻茶座会,邀请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前所长陈凤英以“盘点杭州G20峰会”为主题,与中外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陈凤英在会上表示,杭州G20峰会成果丰硕,达成了广泛共识,受到各界好评。中国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席国,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并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促成了“杭州共识”的最终达成,堪称是一届“丰硕圆满的峰会”。

  陈凤英认为,“杭州共识”中凸显两个智慧:一是各国放眼长远。从长远考虑,建立长效机制,并综合施策,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二是采取结构性改革、创新机制的办法。保持投资和贸易双引擎驱动,并通过结构性改革和机制创新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发展。

  杭州峰会上提出了增长目标,还提出了发展目标。在关于增长和发展的问题上,陈凤英认为发展是持续增长的动力。她表示,占世界85%GDP的国家可以和占世界85%人口的国家共享发展。全球经济需要包容发展,共同应对全球发展不平衡和不可持续问题,共享发展机遇,为世界经济增长释放巨大的有效需求。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