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助力G20 “小青荷”红了
2016年09月20日 10:37:01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一开学,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中德学院大四的学生丁雯就成了学校红人。今年暑假,她参与了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工作。

  这个夏天,G20杭州峰会把近4000位“小青荷”聚集到了一起。其中,浙科院200多位大学生加入了志愿者团队,累计服务时长近17000小时,用青春热情为盛会带来了一抹亮色。

  丁雯是记者班车随车志愿者,她被媒体评为“最辛劳”的小青荷。看看她的工作时间,你就会知道这个头衔当之无愧——每天18点到第二天凌晨两点,丁雯都要在班车上接待境外记者,给记者们做到站提醒。

  工作完回到学校,常常已经是凌晨3点半。丁雯说,随车的工作并不复杂,但非常考验耐心。这条近一小时的路线,她不知道跑了多少次。一开始觉得绕口后来脱口而出的随车用语,她不知道说了多少回。

  “班车上的记者们都会热情地向我问候,我也会沿途介绍杭州的历史和文化。在服务期间,还有很多小伙伴们和我一起笑,一起努力,这个夏天,我收获了难得的友谊和历练。”丁雯说。

  除了丁雯,浙科院其他志愿者也在尽职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本次共有26名“小青荷”近距离服务B20主会场,涉及的来宾多达800多人。

  朱航程同学成功帮助意大利人Donelli找回遗失在安检处的物品;周笑语同学主动帮助一位土耳其外宾找回丢失的电脑,并连上网络;郑子轩同学帮助一位在会场迷路的澳大利亚外宾撤离现场……

  现在,志愿者们都返回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但志愿服务的精神留传了下来。

  丁雯说,现在学校开启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她明显感觉到,学生报名的热情高涨了很多。“这大概是峰会给我们带来最直观的影响。”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冰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