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海内外媒体聚焦G20 正文
亲切的关怀 奋进的动力
2016年09月21日 08:24:21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钱塘江大潮奔涌,弄潮儿勇立涛头。全省上下秉持浙江精神、再谋发展新篇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5500万浙江人民心中注入强大动力,引发强烈反响。此刻,浙江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万丈,沉浸在巨大的幸福和喜悦当中!

  这一重要指示,饱含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亲切勉励和谆谆嘱托。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充分肯定峰会成功,更高度赞扬浙江和杭州出色的服务保障;不仅肯定浙江人民的辛劳付出,更褒扬峰会的“独特韵味”;不仅对浙江人民满怀深情,更对浙江未来赋予重托。

  这一重要指示,标志着浙江和杭州圆满完成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近300个日夜,浙江和杭州在中央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播洒汗水与热忱,激扬智慧与担当,胼手胝足、奋勇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交出一份世界惊艳的答卷。

  耳畔响起的凯歌,恰是远征的号角。当前,摆在浙江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峰会经验,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更好地将浙江打造成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鲜活样本。

  杭州峰会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现了浙江和杭州经济建设、文化事业和社会生态方方面面的独特魅力。世界经济突破困局亟须改革创新铸造动力,浙江和杭州为此展示了壮美图景;中国举办G20峰会彰显大国实力,浙江和杭州的自然风光、历史底蕴、创新活力,为大国实力注入直抵人心的文化感染力;峰会凝心聚力、庄重大气,浙江和杭州通过一系列周到安排、温馨服务,构筑“杭州共识”的桥梁。

  杭州峰会有力彰显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气派,凝聚成最可宝贵的G20服务精神。杭州峰会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主场外交。对5500万浙江人民来说,这是一场重大战役、一次精神洗礼。在服务保障过程中,浙江人民和杭州市民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始终高扬;浙江企业家敢为天下先、抢抓世界机遇的浙商精神有力迸发;广大干部群众、各地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公共文明素养和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近10个月的拼搏,塑造出浙江上下的强大凝聚力,激发出人民群众的强烈自豪感,锻造出各地各部门的高效协作度。这就是宝贵的G20服务精神的充分体现。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这种精神,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新机遇,新使命,新征程。面对世界发展的潮流与机遇,展望浙江发展的目标与使命,浙江需要进一步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豪情,弘扬G20服务精神,实现更好发展——

  激发奋勇争先动力。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浙江赢得了全新机遇。我们当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更好地打造践行“四个自信”的鲜活样本。我们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落实“七个坚持”,放大峰会效应,带头践行峰会共识,在改革、开放、创新等领域抢抓先机,做中国方案的坚定行动队。

  牢牢把握奋进方向。“八八战略”是浙江近年发展辉煌成就的根本指引。浙江要始终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打出“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新境界,沿着中国方案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着力攻克重点任务。大力提升开放层次,加快宁波舟山港一体化进程,助力杭州建成“世界名城”,推动宁波进入全国大城市发展第一方队;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信息经济迈向更高水平,提升浙江经济创新内质;推动浙商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布局全球;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浙江“十三五”发展实现开年红、赢得满堂彩。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以G20杭州峰会为新起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