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物产中大高标准保障G20杭州峰会用车 “浙江服务”亮相世界舞台
2016年09月22日 09:11:51

   浙江在线09月22日讯 “记得4日峰会那天,租车的是俄罗斯代表团,我从早上9时出车,全天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从酒店到机场等足足跑了八九个地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2时多才回去。”物产中大集团员工仲军从今年6月起开始参与峰会服务用车相关工作,每天加班加点服务保障用车,是他的工作常态。

  在保障峰会用车工作中,像仲军这样的司机并不在少数。作为G20杭州峰会最大的“保障用车指定服务商”和唯一的“租赁平台运营商”,物产中大旗下的浙江中大元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召集了1400多名司机,不仅对每位司机在安全驾驶、峰会规则、礼仪素养、保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还提前熟悉车辆性能和行车线路,确保提供安全、规范、优质的服务。

  峰会用车需求大、要求高、标准严,如何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是关键。在主动承接峰会用车保障任务后,公司一次性购买了大批新车,这些车子的接收、上牌、检测、磨合和拉练等任务,交到了峰会用车司机们的身上。“为了让新车尽快过磨合期,晚上他们还去拉高速,往往一个车队几十辆车从杭州出发开到千岛湖再返回,一趟下来跑300多公里,每天回到杭州已是晚上九十时,然后再让车子去做除味护理。”中大元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成说,每辆峰会核心用车要求跑到3000公里以上,租赁平台用车至少要跑1000公里,在磨合过程中如发现车辆问题,可及时进行处理。据统计,在短短一个月内,中大元通融资租赁公司组织了近千人次参与磨合,磨合车辆1133辆,累计磨合里程近250万公里。

  在“白加黑”式的精心筹备之后,峰会用车也进入关键时刻。“各国代表团的租车都有个性化需求,订单变化频率非常大,往往这边刚把司机和车辆安排妥了,那边订单就发生了变化。”浙江物产融租公司董事长王竞天说,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对应安排调度方案,如美国代表团提出用车快速响应的要求,为此专门在其酒店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地用于车辆接驳中转;沙特代表团要求24小时随时响应,相应工作人员和司机连续3天在代表团驻地待命。

  据统计,峰会期间,中大元通融资租赁公司总计提供和调动辉腾、奥迪、别克商务等各类车型2055辆,其中峰会核心用车738辆、租赁平台用车1317辆,占整个峰会保障用车的近50%,接待了20个G20成员代表团、8个G20嘉宾国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团、63个B20参会企业及注册媒体代表团,服务来宾16000多人次。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