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海内外媒体聚焦G20 正文
勇于担当 苦干实干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6年09月26日 09:02:04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担当。G20杭州峰会惊艳世界,充分展示出了浙江儿女舍我其谁、事必尽善、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

  担当是一种觉悟,是一种使命,是一种勇气。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作风、最好效果,是G20服务精神的写照,更是我们重新出发、担当实干、再写新篇的精神动力。

  让担当实干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回眸G20杭州峰会,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令人振奋昂扬。从“平安护航G20”大会战,到“三改一拆”景观改造提升;从卓越的外事会务,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由近300个日夜标注的时间轴上,一点一滴,一桩一件,无不饱含担当精神,成就峰会“万无一失”“绝对安全”“有声有色”“美轮美奂”的壮美华章。

  在新的起点上,浙江的改革发展须臾不离担当和实干。我们要紧紧抓住G20杭州峰会的历史性机遇,不断放大峰会效应,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

  舍我其谁,勇当排头兵。改革是利益的深度调整,最需担当。唯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披坚执锐、破釜沉舟,方可大步涉险滩、啃下硬骨头,为发展打破旧藩篱、打开新天地。时不我予,勇做行动队。面对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掩盖;面对懒政怠政,敢于动真碰硬;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挺身而出;不怕得罪人,敢于承担责任。求真务实,勇当实干家。要甩开膀子干,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虎口夺食的劲头,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开辟绿色发展新境界,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民生工程新事业。肩扛使命,勇做护航者。树立“实干”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做好换届工作,为担当实干者说公道话,让弄虚作假者没市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旗帜前,胸怀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秉持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打造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之鲜活样本。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