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高团花(杭州)
2017年03月08日 17:10:46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高团花,淳安县鸠坑乡中联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9年。

  个人感言:谁说女子不如男,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事迹材料:

        带领致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经过13年摸爬滚打,把只有十几人的手工加工队伍壮大拥有加工机器52台,200人从业的大队伍,年发放加工费达百余万元,她的口罩加工企业还是套笔等手工加工业务,都已遍布全乡9个行政村。来料加工俨然成了该乡名副其实的百姓经济,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开展帮扶。她生活朴素,致富不忘乡亲,能深切地感受到残疾人和低收入农户妇女群体生活的疾苦,坚持帮扶残疾人和低收入农户就业,把大爱洒向人间,是百姓眼里闻名的“高大姐”;她结对贫困学生,给予他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总是尽可能的给予方便,把孩子带到家里来,充当起孩子们的义务“保姆”,孩子们都叫她“高妈妈”;她关爱空巢老人、病残人员,经常去鼓励、安慰和开导她们,为他们打扫房间,整理床被,洗洗刷刷,义务照顾并无偿资助他们,老人们都说:“团花就是我们的女儿,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

  热心公益。乡村两级组织清洁乡村大扫除、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高团花总是带头报名参加。她也是”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的组织者和活动达人。她到哪都有欢声笑语,是当地一位文明和正能量“传播使者”。

  家中好媳妇。婆婆家境困苦,婆婆身体不好,眼睛失明,丈夫在村小教书,不能照顾家里,家里的一切担子都落在高团花肩上。她为了丈夫在学校能安心工作,自己默默承担起照料婆婆和儿子的饮食起居,高团花照顾老人十几年,总是好吃的先给婆婆吃,喂药、搓背从不嫌脏。

  她连续十年被评为市、县、乡级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荣获过市县优秀妇代会主任、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荣获过市优秀共产党员、省万名好党员称号。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