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张建素(宁波)
2017年03月08日 17:19:24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张建素,慈溪市周巷镇云城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8年。

  个人感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做好妇女姐妹的知心人、娘家人、带头人。

  事迹材料:张建素,周巷镇云城村妇代会主任,从事妇女工作近8年。多年来,尽己所能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妇女姐妹的知心人、娘家人、带头人,先后获得慈溪市“三八红旗手、慈溪市计生服务明星、慈溪市十佳最美协会人、慈溪市十佳志愿者、慈溪市假日学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家庭,改善家风,云城开遍“文明花”。作为妇女群众的“知心人”,立足家庭,改善家风,以小家文明带动乡风文明。全村共有市、镇、村级美丽家庭82户,云城新家园小区被评为慈溪市“美丽家庭”示范区块。全村涌现了“好儿女”陈贝尔,公益红娘张瑞英,“爱心妈妈”张群,热心企业家方海苗等一批先进人物,通过培树优秀典型,进一步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二、宣传国策,助力电商,云城开遍“和谐花”。作为妇女群众的“带头人”,深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女性电商发展。举办以“关爱女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积极组织电商培训,全村有5名女性获得省商务厅颁发的《助理电子商务师(中级)》证书。带动周边农村妇女共同创业致富,辖区内的旺圣鹅产品有限公司为市级“双学双比”电商示范基地。

  三、巾帼志愿,服务社会,云城开遍“温情花”。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组建“巾帼志愿队”,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定期上门为孤寡老人、折翼天使送关爱。组织妇女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2016年开展“河道清障”等集中行动4次,参与120余人次;开展“美我庭院”清扫行动4次,清理庭院160余户、垃圾16吨。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