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戚祝英(绍兴)
2017年03月08日 18:47:22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戚祝英,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17年。

  个人感言:群众的满意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事迹材料:戚祝英自1999年开始一直担任上下文村妇女主任,十几年来,她时刻不忘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妇女工作挂在心间,并努力付诸实践。先后获得草塔镇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村干部、诸暨市“三美三好”最美村嫂等荣誉。

  对待工作,她积极担当。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是她的工作特点。十几年如一日,无论工作多么纷繁复杂,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面对邻里乡亲的不理解,她没有退缩,因为她坚信:只要心中有群众,满怀爱心热情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工作再忙,她也要抽出时间来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更好为村民服务。

  面对群众,她真情实意。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把群众视亲人,把妇女工作当做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窗口,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名农村基层女村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是妇女姐妹和老年朋友的贴心人。

  志愿服务,她身先表率。去年为响应“五水共治”,她自发组建起了一支村嫂护河队队伍,以身作则,宣传和保护村中河道卫生,打好“温柔牌”,制止村中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村嫂志愿服务活动,以村嫂护河队为中心,以护河为基础,进一步发挥妇女同志的人文关怀作用。

  谈及家庭,她饱含深情。家庭和睦、互敬友爱,以和为贵,一直是戚祝英的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全家人始终坚持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家庭,是大家学习的典范,深得邻里好评,还被评为浙江省绿色家庭、诸暨市美丽庭院等。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