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丰雪梅(衢州)
2017年03月08日 18:50:29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丰雪梅,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桃溪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11年。

  个人感言: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保持阳光热情的心态服务好妇女儿童。

       事迹材料:2006年11月,丰雪梅通过“双推双选考”成功当选为原横坑村的妇代会主任,经历过2011年环碧村与横坑村两村合并后,继续担任妇代会主任至今。十年来,身兼计生联系员、村级卫生安全信息员、村卫生员、文教员、村级食品安全员、留守儿童负责人等数职,负责这桃溪村方方面面的工作,是桃溪村人人眼中的“大忙人”。

  碰钉子,闭门羹,挨骂招白眼那都是家常便饭,但她没有任何的抱怨,主动迎难而上,换位思考。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刮风下雨,村路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走访育龄妇女,向他们宣传政策、法规等,村里近千名育龄妇女的情况,她都熟记于心。遇上谁家媳妇怀孕了,她都会亲切上门讲解怀孕注意事项,宣传“男女平等”观念;谁家宝宝出生了,她也会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谁家媳妇上环、看病想让陪同的,只要说一声,她一定会抽时间相伴……贴心的服务,让她很快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

  2011年,桃溪村成立排舞队、腰鼓队,她坚持自己带队,每逢节假日都举办各种主题晚会,来丰富村民们的业余生活。村里的活动越办越好,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越来越团结,先后成立了文化娱乐服务队、夕阳红义务清洁队等十支服务队。2015年6月,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她组织村里年轻的妇女姐妹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带头联系农户分类指导督查垃圾分类。2016年,开化县实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她负责横坑片和桑淤片两个片区“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工作组组长,天天入户做农户工作,白加黑,“5+2”,通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最终完成了80个旱厕及20余个有碍观瞻物的拆除。创建了83户农趣庭院示范户,村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8月3日省国卫检查组来检查,对桃溪村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由此以来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始终保持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丰雪梅的带动下,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的姐妹也越来越多,村里开展的活动、培训也越来越丰富,农民素质也越来越高,深得县妇联主席的高度赞赏,夸她是开化妇代会主任中当之无愧的NO .1。2013年10月底,平凡的她,飞向北京,走进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成为开化妇女的骄傲。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