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周秀利(台州)
2017年03月08日 18:52:54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周秀利,临海市大洋街道大洋社区妇联主席,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5年。

  个人感言:在坚守中耕耘。

  事迹材料:周秀利任职以来,从一名对妇女工作懵懵懂懂的菜鸟成为一名浙江省首批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广大妇女心中信赖的“小周”,默默地服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守护着社区广大妇女儿童。

  挖掘资源为家所用。她和她的团队充分利用和整合社区资源,在街道妇联的关心和支持下,投资三十余万元,建立临海市首个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基地,面向广大妇女儿童传播安全知识;争取资金,为家长学校教室增添投影仪、空调和音响设施,提升课堂效果;挖掘社区人才资源,设立大洋乐姐妹、快乐腰鼓队、活力嘻哈舞蹈团等15个文化团体。

  创新项目服务家人。 她和她的团队大胆创新,以关注妇女生理健康、呵护妇女心理健康为主旨,设立大洋社区妇女微课堂,每月9日面向妇女开课;创建少儿国学素读班和林老师油画坊,坚持每周六和周日面向社区儿童开放;十三年一如既往地做强做精“快乐暑假”,每个暑假开展书法课、粘土课、创意手工等十个活动课程,让社区孩子离校不离教。

  提升技能守护家人。她严以律己,刻苦专研,考取社会工作师中级职称,提高专业水平。利用专业所学,耐心开导和解决社区妇女的烦心事,开展残疾人和妇女家庭暴力的个案辅导,积极撰写工作案例从2013年开始每年发表一篇,其中两篇获台州市优秀案例评选二、三等奖,一篇参加浙江省优秀案例评选。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