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人物展播 正文
寻找百名浙江“最美妇女主任”:吴昌銮(丽水)
2017年03月08日 18:56:03来源: 原创

       个人简介:吴昌銮,庆元县濛洲街道姚家村妇代会主任,担任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妇联主席)30年。

  个人感言: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

  事迹材料:吴昌銮,自1986年3月份担任姚家村妇代会主任,至今已有30年。在任职期间,吴昌銮兢兢业业,不仅积极配合、协助做好街道妇联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投身于关爱老弱妇孺的各项活动之中。2015年,当全省首个“关怀1+1+1”成长关爱项目在我县启动实施,吴昌銮主动到妇联部门报名,成为了关爱困难儿童的一名志愿者。在她如母亲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下,而今,受帮扶儿童不仅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性格也变得格外开朗与乐观。当听说偏远山区的孩子在寒冬里苦于没有暖和的衣服,吴昌銮又主动接下了为山区孩子打毛衣的活。为了能让山区孩子早日穿上暖和的毛衣,吴昌銮召集了村内几个打毛衣的能手,几人围坐一起日夜赶工,终于如期为山区孩子送上了暖和的毛衣。当看到九旬老人崴了脚走不回家时,吴昌銮又主动背着老人,将老人送回家中。但看着村中老年人晚年生活单一、乏味之时,吴昌銮便组建军鼓队、花环队、乒乓球队等,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在村民眼中,吴昌銮不仅是一个热情、向上富有爱心的妇代主任,同时亦是一个人人崇敬的“和事佬”。夫妻闹矛盾,找吴昌銮;婆媳想关系不融洽,找吴昌銮;邻里有纠纷,找吴昌銮……这些年经吴昌銮调解的矛盾与纠纷已不在少数。而吴昌銮也总说,家和万事兴,能帮助村民化解纠纷,促成和谐,是她最大的快乐。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