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支队巧借“123”战略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工作
2017年03月16日 11:04:02来源: 浙江消防网

 金华支队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多举措吹响消防安全宣传新号角。

  一条主线。紧紧围绕火灾防控这一宣传主线,支队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拟订方案,并借助政府、乡镇、单位、社区等多部门力量,利用“3.5”志愿者活动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安全生产日、 “119”消防日、“12.4”法制宣传日等重要宣传时期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声势浩大的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

  两大平台。借助向社会开放消防站和开展消防志愿者“一进一出”两大平台,支队加强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一是“请进来”深化“鱼水情”。长期以来,支队组织各大队定期组织“进红门”活动,落实消防站定期开放制度。通过播放消防教育片、讲解宣传图片和消防装备、组织消防技能体验等形式,让社会群众更加深入消防、了解消防、关心消防。二是“走出去”传递“安全源”。结合宣传“七进”工作,支队明确主题,定期组织深入全市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宣传,同时积极联合区安监、市场监管、工商、公安等部门,广泛发动行业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单位员工、乡镇、街道网格员等成为消防志愿者,并聘任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定期开展消防宣传及检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三个媒介。支队利用电视、“双微”、短信等新媒体,拓展宣传广度,全力构建“全民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一是“电视”助力氛围浓。支队充分发挥浙江卫视、钱江频道等宣传阵地作用,曝光火灾隐患跟踪报道整治情况,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消防宣传提示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二是“双微”拓宽宣传度。支队巧用“金华消防”微博、微信等时事通讯工具,每天发布消防检查、消防常识等工作信息,受理消防安全隐患举报,全面拓展消防宣传广度。三是“短信”提高覆盖率。支队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定期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对重点目标人群每周编发不少于三条,重点节假日每日至少编发一条的消防宣传警语及消防常用知识短信,把消防真正送到人民手中。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