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支队“3+9”稳步推进“创满意”工作步入常态化
2017年03月16日 11:04:02来源: 浙江消防网

       “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衢州消防支队自“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以下简称“创满意”)活动开展以来,始终把“创满意”活动置于统揽部队全面工作的“主官”工程深入持久地抓细、抓实,维护了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的“两个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以高山流水的姿态树形象接地气,绘出满意“网”。在“创满意”活动中衢州支队始终把握焦点、难点、重点这三个“关键点”:一是加强统领,把G20峰会安保系列工作作为部队内外关注的焦点内容。通过部队官兵的努力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两个稳定”,守好了峰会消防安保的“西大门”。二是突出主业,落实党委交办解决难点问题。把实现“三个全面先进”创建工作为主线,全面提升工作基础和服务水平。三是攻坚克难,把是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新期待新要求作为重点内容。安保实战阶段以来,火灾起数32起,死亡0人,受伤0 人,直接财产损失14.56万元,同比下降61.44%,下降100%,下降100%,下降83.50%,全年全市消防窗口均实现了100%的优秀、全年消防执法服务项目业主满意率达到100%。

  二、以中流砥柱的势头构筑军地堡垒,打赢满意“战”。在“创满意”活动中衢州支队高度重视一线、战线、路线这三条“工作线”:一是夯实基础,把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端口作为“创满意”工作的战斗一线。2016年支队通过灭火演练、执法考评、督导暗访,以及“积分制”考评办法全员覆盖等形式从源头上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执法质量和部队正规化水平。二是统一标准,把要求贯穿到每一条“创满意”战线。2016年成功处置了“4.17”浙江正和硅材料有限公司化工事故、“5.7”科润化工有限公司火灾扑救、“6.18”衢江千里岗救援行动、“9.28”丽水遂昌苏村山体滑坡事故增援。在防火工作中率先在全省实行“互联网+预审核、预验收”服务,并在简政放权、审批提速、服务升级、宣传增效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为全市重大政府项目解决23个复杂疑难问题,获得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三是共建和谐,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通过畅通警民沟通渠道、落实“警营开放日”、“橙色关爱”爱民助民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到结对失学辍学儿童,一年来全市成立了8支“学雷锋小分队”,先后参与地方“五水共治”、“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170余次。2016年全市部队共收到群众上门、书面、来电感谢200余次、锦旗65面。

  三、以润物有声的情怀传递正能量,争做满意“人”。在“创满意”活动中衢州支队深刻聚焦层面、方面、局面这三个“基本面”:一是上下合力,调动各个层面。特别是G20峰会期间,有效推动了市政府和8个县市区、21个行业部门签订了责任书、46个行业部门出台了消防安全行业管理标准、724家重点单位建立了微信消防站、71件敬老院进行了消防安全升级改造。二是多措并举,把开展社会宣传工作作为展示“创满意”成效的重要方面。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最美”系列、“好人”系列、杰出青年等典型创建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60余场次,5个单位分别受到团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省消防总队表彰,7名官兵先后荣登“浙江好人”月度榜,“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以及“最美衢州身边好人”、“最美江山人”等荣誉榜。三是继往开来,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2016年“创满意”活动已经画上了句号,2017年支队将深化民意评警措施,把简政放权作为重要载体,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