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法制夏令营”体验消防
2017年07月06日 19:56:5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给学生们介绍情况。张石英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给学生们演示消防器材操作。张石英
图为:学生们正在亲身体验如何扑灭火灾。张石英
图为:学生们在消防部门集体合影。张石英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 (记者何蒋勇通讯员张石英)暑假来临,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5日,浙江省普陀区“法制夏令营”的30名小伙伴第一站来到普陀消防大队,开展为期半天的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车和各种消防器材。在现场,消防队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不同消防车辆和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

  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和典型的火灾案例,消防队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报警、家庭防火、校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在教育馆的火灾逃生体验中,同学们贴墙、低头、弯腰、捂鼻,亲身体验“逃离火场”。

  活动最后,消防员还现场向同学们展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同学们亲身体验灭火。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夏令营同学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暑期消防安全氛围。

标签:体验 消防 舟山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