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谈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痛定思痛 痛下决心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2017年07月10日 10:17:41来源: 浙江在线

  张鹤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金东报道组周建福) 7月6日上午,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赵光君书记关于曹宅火灾事故的讲话要求,研究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吸取曹宅“7?1”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深刻分析、举一反三,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全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各副区长,法检“两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鞋塘办事处党政正职等列席会议。

  程天云指出,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树立“100-1=0”的思想,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不能疏忽”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张鹤摄

  程天云强调,当前金东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铁腕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彻底扭转安全生产高危态势。一要在前期排查基础上,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对火灾易发多发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要明确排查重点,对8类火灾易发多发场所全面排查到位;强化排查手段,坚持“四不两直”方法;落实排查责任,确保逐一登记、有据可查。二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标准、铁的手腕推进整治工作,做到限期整治零容忍。要从严从实抓整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应急预案“五到位”;重拳出击抓整治,该取缔的取缔,该拆除的拆除,该整顿的整顿,决不能让隐患成为事故;优化服务抓整治,在关停一批、整治一批的同时服务一批、集聚一批,以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三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做到健全机制抓长效。要结合治危拆违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整合各方监管力量,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梳理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

  张鹤摄

  程天云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明确责任、严格问责,才能找准工作着力点,才能层层传递压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坚决不留盲区;要强化督查督办,从领导带头开始,运用现场督办、暗访检查、媒体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督办,坚决不留退路;要强化工作问责,健全“不能逃避”的责任体系和“不敢失职”的追究机制,严格落实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对每一起亡人火灾事故都坚持做到“一案四查”,查主体责任、查监管责任、查领导责任、查直接责任,坚决不留情面。

 

  

 
标签:安全 工作 整治 生产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