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消防一个中队一年要剪掉二三十枚戒指 什么情况?
2017年07月13日 10:25:21来源: 都市快报

  

  经常有人来求助剪戒指,特勤特意买了一台磨光机。

  

 昨天上午,一位被戒指卡住的姑娘在特勤一中队切割戒指。
 
 
切割中,需要用冷水不停地降温。  
 
 有时候剪一枚戒指要出动大型扩张器

  

  剪断这枚铝合钢戒指花了一个下午,这位男士没赶上飞机。

  昨天10:34,杭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接支队指挥中心电话,说一位姑娘求助,她的戒指取不下来了,急!

  十多分钟后,姑娘独自来到杭州特勤一中队。

  姑娘25岁,江西人。

  她说,手指也没碰伤过,可能是戒指太紧了,血液循环不畅,手指头就慢慢肿起来了……

  女孩戴的戒指是钢材质,男朋友送的,虽然价值不高,但意义重大。“她说,希望我们尽量不要把戒指剪得太碎,她想尽量保存好一点。”消防特勤说。

  姑娘的戒指被卡两天了,血肿很严重。

  一开始,消防先去仓库拿了中型的断电剪,剪了两下,发现很难剪,又去机修部拿了磨光机。

  特勤说,消防除了灭火救人外,也经常要处理市民的一些求助,如捅马蜂窝等,帮忙处理卡牢的戒指的也不少见,所以机修部特意去买了一台磨光机。“这个不属于消防中队的常规灭火救援设备配置,但如果能帮助到市民,消防会尽量帮忙。”

  消防特勤利用磨光机磨了十多分钟,戒指“啪”一声断了。

  “主要这个戒指是钢材质的,比起金银来,硬度比较大,我们担心磨光机工作时会发热,怕烫伤姑娘的手,一边磨,一边用冷水降温。”消防说。

  一个中队一年要剪二三十枚戒指

  【特勤一中队】

  20多个战士花了一下午用了七八个工具

  取下男人一枚戒指

  他误了飞机也开心

  去年底的一天,一辆轿车突然开到特勤一中队门口,车上一家三口,四川人。其中男的说,本来自己一家人准备去萧山机场赶飞机回老家,车上听说消防可以帮忙取卡牢的戒指,特意来求助。

  男子边说边向消防挥着手指。

  男子的左手无名指肿得很厉害。他说,手上的戒指被卡了一个星期了,去过医院,取不下来,疼得实在受不了。

  消防一开始也是用断电剪剪,后来发现他的戒指材质是航空铝合钢,真的很坚固,最后用磨光机磨,但是,磨光机一刀下去,戒指上根本看不到印子。特勤一中队30多个战士,为了帮他取这枚戒指,20多个人围着他的手指轮流磨啊磨,花了一个下午,终于把戒指磨断。

  为了取下这枚戒指,特勤一中队先后用了断电剪、尖嘴钳、无齿锯、扩张器、锉刀、角磨机、磨光机等工具。

  因为临时决定取戒指,男子和家人没赶上飞机,不过男子手捧取下的戒指,非常高兴,连连表示感谢。

  【蒋村消防中队】

  婚戒戴了三年都嵌进肉里了

  男友市场买的第一份礼物她很喜欢

  采访中,消防说具体记不清取下多少戒指了。“我们中队一年估计要剪掉30多枚戒指,上个月就碰到过两起,被戒指卡住手指的都是女孩子,一个是金的,一个是钢的。”

  戴金戒指的女孩子是婚戒,具体价格不清楚,戴了三年多,都嵌到肉里了,手指肿得像香肠。

  戴钢戒指的女孩说,是男朋友在市场里给她买的第一个礼物,价格便宜,但她很喜欢。

  两个戒指都是用牙签探入戒指与手指之间,尽量弄条缝隙,然后用断电剪剪断,钢的戒指花了几十分钟,金的三五分钟就剪掉了。

  【古荡消防中队】 50多岁大姐被门夹了手指医生请消防帮忙先摘掉3个戒指

  中队每年都会碰到很多人上门求助取下戒指,一年至少20次。

  大部分都是女孩子,先是去医院取,医生说取不下来,主要是没有工具,然后就让消防帮忙。

  有个50多岁的大姐,大半夜从医院被家属送到中队。

  大姐疼得不行,一看,她右手无名指上戴了3个戒指,关门的时候,手背被门夹了,骨头都露出来了,刚好被夹到了戴戒指的那根手指头,医生不敢取戒指,让消防帮忙先拿掉戒指才能治疗伤口。

  大姐戴的戒指很复杂,一枚戒指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又是铂金又是陶瓷,戒指外圈还用钢圈套牢的,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取下来。

  【之江消防中队】

  求婚戒指当时勉强戴上

  一年不到她的手指肿起

  女孩埋怨男友为啥给她戴这么小的戒指

  一年下来,中队有20多次帮人民群众取戒指。

  印象最深的是2013年那次,一对小情侣来中队,女孩手上戴的是求婚戒指,当时是勉强能戴上,结果一年不到,手指头血液循环不畅,肿起来了。当时,女孩还埋怨男孩为什么要给她戴这么小的戒指。

  我们一看是铂金婚戒,先问女孩男孩,到底要不要剪?他们商量了下同意了。

  女孩手指头都乌青了,肿得很厉害很厉害,一问才知道,他们起先不知道怎么取下来,就上网查了下,用肥皂水润滑了下手指头,然后使了蛮力,戒指没取下来,手指还弄得很疼。

  中队花了五六分钟,就把戒指剪断弄下来了。

  照片由杭州消防提供

标签:消防 中队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