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消防部门揪出出租房隐患一堆
消火栓变身杂物柜
2017年07月20日 09:37:02来源: 绍兴晚报

  “消火栓里没水带、没水枪,甚至连一滴水都没有”“狭小的疏散通道内,堆满了木板、桌子、电动车”……住在这样的出租房里,你会害怕吗?昨天晚上,市、区两级消防部门联合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揪出了一大堆火灾隐患。

  昨晚8点30分,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越城区人民东路的百草园足浴店员工出租房聚集区,记者看到,放在走廊上的一只灭火器全身布满灰尘,仔细查看后发现,灭火器的生产日期是2008年10月,早已过了保质期,顺着疏散通道往里走,各种各样的火灾隐患让检查人员唏嘘不已。

  “隔房间的材料是石膏板,这根本达不到耐火等级”“通道本来就狭小,还堆了这么多木板、木桌子,万一发生火灾怎么逃”“你看看这些电线,私拉乱接就像蜘蛛网一样,而且还不套管”……看着这些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不停地摇头。

  然而在消控中心内,更让人忧心的一幕发生了:一名检查人员按下了手动报警按钮,消控中心内顿时警报声大作,然而值班人员既不懂操作设备,也讲不出究竟是哪个部位出现了火情。检查人员一问才知,消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有上岗证!

  随后,消防检查人员又来到了位于越城区涂山花园内的一处员工出租房,发现这里的问题更加严重,就连检查人员也惊呼,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据消防检查人员介绍,该出租房的厨房消防安全隐患重重,无论是灶台、电线、插头还是油烟机上都是一层厚厚的油污,而且油烟机上还放了一块沾满油污的毛巾毯。出租房管理人员坦言,厨房已经一年多没清洗了。“万一有火星溅到这些油污上,就会引发火灾,想想都害怕。”检查人员说。

  检查人员还在出租房发现了更为严重的问题,消火栓居然成了杂物柜,里面没有水带,没有水枪,没有一滴可以灭火的水,只有鞋子、塑料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绍兴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天是火灾高发季节,而出租房也是火灾多发区域,下一步全市消防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最大程度排除出租房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出租房 消防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