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湾新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7年07月20日 09:46:06来源: 中新网
图为:消防演习现场。王敏
图为:消防演习现场。王敏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9日电(记者何蒋勇通讯员王敏) 为加强和改进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战能力,着力提升联动单位协同配合能力,日前,杭州湾新区举行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7月18日8时30分,杭州湾新区观澜苑小区20号楼404户因电器超负载起火,引燃室内家具引起火灾,窜起的火苗伴随着浓烟开始向四周扩散,火势越烧越大,有向上蔓延趋势。4楼、5楼均有人被困,房间储存不明成分危化品,燃气存在泄露风险,消火栓水压不足,进攻通道堵塞。

  世纪城消控中心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启动单位内部应急预案,组织小区保安对着火大楼所有住户有序进行疏散。

  各方救援力量接警后,迅速启动《杭州湾新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同时将警情向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和公安分局汇报,启动应急联动预案,调派公安、安监、建设、供水、供电、燃气、卫生等应急联动力量赶赴现场协同处置。

  当第一救援力量杭州湾新区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战斗,灭火组立即出水阻止火势向其他各层蔓延,攻坚组则强攻解救被困人员,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送上救护车,“大火”也被顺利扑灭。

  现场火灾扑灭后,由杭州湾新区消防中队实施监护,并成立侦察组再次实施现场侦察,确保不留隐患。随后供电、燃气、环保等部门陆续到场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高层居民的安全意识,使群众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技巧;同时,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多部门综合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

 
标签:应急 救援 演练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