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奉化消防官兵在高温酷暑下训练
2017年07月26日 09:49:52来源: 中新网 记者何蒋勇 通讯员马乐乐 陈唐
图为: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马乐乐
图为:消防员开展训练。马乐乐
图为:消防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重型防化服。马乐乐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 (记者何蒋勇通讯员马乐乐陈唐) 在高温酷暑下,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消防大队的一群消防员开展训练。24日,该大队官兵的训练项目是双人6米拉梯操,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和堵漏操。

  随着一声令下,2名消防员互相配合,抬着6米拉梯,迅速跑到训练塔,架好拉梯,快速上梯,锻炼的是消防员的速度和反映能力。

  随后,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的训练命令。在命令声下后,消防车迅速出动,4名消防员配合默契,即使穿着厚厚的战斗服,依然行动矫健,抱水枪,铺水管,出水,一气呵成,有条不紊。

  据了解,消防员的战斗服由专业材料制成,具有隔热、防火等功效,这套衣服重达20来斤,消防员们每天就是穿着这套“冬衣”,在烈日的炙烤下进行的训练。训练完后,消防员们都如同刚从水里出来一样,但是消防员们说,比起真的进入火场,现在高温天的训练根本不算什么。

  不管在火灾现场还是在救援现场,如果没有充沛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不仅无法救援他人,可能连自身的安全都无法保证。消防员们在高温下训练,就是为锤炼自己的意志,更好的完成各项救援任务。

  和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类似,堵漏操的训练中,消防员也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重型防化服,同时还要背着15斤重的空气呼吸器,在水帘水枪中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堵漏任务。

  因为在一些救援任务中,会遇到各种有毒或有害气体或者液体泄漏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消防员在水帘水枪稀释气体中迅速完成堵漏操作,这种任务要求消防员在训练中,手要稳,心要细,而高温下的这种训练更能锻炼消防员的能力。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消防员们都已经汗如雨下,但是训练的脚步没有停止。

标签:消防 训练 奉化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