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槽罐车杭州高速上起火 交警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7月27日 10:50:50来源: 中新网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楼斌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现场进行救援。 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楼斌) 25日,记者从浙江杭州高速交警获悉,日前,杭新景高速上一辆槽罐车轮胎起火,因为没有灭火器,驾驶员束手无策。幸好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火势,给消防救援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一场危机被成功化解。

  事发当日凌晨时分,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巡逻在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富阳境内时,看见有辆槽罐车停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车轮胎处冒出火光,驾驶员拼命招手。出于职业敏感,民警意识到这火光很可能是来自于烧着的车辆轮胎。

  “我意识到问题很严重,马上停好警车做好预警,拿起警车里的灭火器直接奔向槽罐车。”民警回忆称,冒烟的是车辆左后侧轮胎,轮毂已经通红,并且有许多火苗窜了出来。

  与此同时,警车驾驶员也马上报了火警。

  当一瓶灭火器用完后,民警见消防车还没到,轮胎火还未得到控制,便又拿出一个灭火器。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成功将火势扑灭。

  “当轮胎冒烟起火的时侯,我一下子吓傻了,车里也没有带灭火器,幸亏交警同志及时赶到。”时候驾驶员回忆道。而面对槽罐内物品的询问,驾驶员却连连摇头。

  后经了解,这辆槽罐车是从福建出发去江苏的,民警查看货单才知道槽罐车里装的是干石粉,重70吨。

标签:交警 救援 槽罐车 高速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