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宁波50名小朋友走进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7年08月01日 10:30:26来源: 中新网
图为:小朋友走进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李鑫源
图为:小朋友走进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李鑫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何蒋勇通讯员李鑫源) 日前,来自浙江宁波地区的5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走进宁波市彩虹路消防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根据预先计划,消防官兵首先为小朋友们展示并讲解逃生面罩、灭火器、救生衣等应急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官兵又带小朋友参观消防车内的器材装备。小朋友在参观消防员叔叔的灭火战斗服时显得饶有兴趣,随后消防官兵给小朋友穿上自己的大号战斗服。

   按照预先计划,第二阶段,消防官兵带小朋友们参观官兵宿舍,为小朋友现场演示内务的整理流程,还手把手教小朋友叠衣服、叠被子、整理内务,整洁干净的营房深深引起小朋友的兴趣。

   活动的最后,老师和消防官兵组织小朋友在操场集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消防战士在讲课中还不时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安全用电、日常防火、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了解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的同时,更实实在在的学到防火、逃生自救、火情处理等生活中实用的消防常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推动整个社会重视消防的良好态势。

  

标签: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