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消防“回访”汗蒸场所 严防火患"死灰复燃"
2017年08月02日 09:40:32来源: 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管理,防止隐患反弹,确保绍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7月31日晚,绍兴消防支队全警动员,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霹雳行动2”专项检查,对全市范围内的汗蒸场的火灾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

  此前,消防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一家名为“娟娟养容养生馆”的内设置有一间汗蒸房,该汗蒸房使用大量可燃材料装修,容易引发火灾事故,严重威胁公共安全。针对该汗蒸房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经过进一步调查及询问后,7月31日晚,记者跟随消防检查人员再次来到该养生馆。在馆内,检查人员发现汗蒸房内的顶棚以及墙面的装饰材料都未采用不燃的A级防火材料,存在消防隐患。根据《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相关规定,检查人员对该养生馆内的汗蒸房进行了临时查封。在查封现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求该养生馆负责人立即停止使用汗蒸房,切断汗蒸房内的电源,随后在房门贴上了封条,并督促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越城区城南街道一家名为“纳米科技汗蒸健康生活馆”内。记者了解到,该汗蒸馆原先存在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等。但经过检查后发现,该场所仍未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同样要求该汗蒸馆的负责人立即停止使用汗蒸房,切断汗蒸房内的电源,并进行了临时查封。

 

 
当日晚上,检查人员还对市区内多家汗蒸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据统计,行动期间,绍兴支队共出动40个检查组,警力86人,检查单位(场所)共225家,发现火灾隐患64处,督促整改隐患30处,临时查封14家单位。

  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高压态势,通过检查、火灾隐患“回头看”等方式加大对汗蒸场所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共安全。

 

  

 
标签:消防 检查 汗蒸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