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消防卫士聆听九旬抗日老兵的红色故事
2017年08月04日 09:33:08来源: 宗琳玲、倪晨翔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形式。8月3日下午,金华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稠江中队邀请抗日老兵到队传承红色文化,为全体官兵们献上了一场别样的政治教育。

 “同志们好,我是来自义乌市分水塘村的抗日老兵,分水塘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的陈望道同志的家乡。抗日战争时期,分水塘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金义浦兰抗日根据地中心区域,是抗日武装第八大队主要活动地区之一……”已有九十三岁高龄的老兵脖子上挂着象征荣誉的奖牌,挺直腰杆,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在官兵们热烈的掌声中徐徐道来他所经历过的抗日故事。“日本人将抓到的中国俘虏活埋坑杀,其中不乏妇女儿童……”老兵满是沧桑的眼里盈着泪花,苦涩地讲述着。在座的官兵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日本大肆侵略我国国土的岁月,目睹着一幕幕惨无人道的屠杀,心中充斥着悲痛与愤慨。

 

 

 “我的外孙也是一名消防官兵,我从小就教育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安宁的生活是无数英雄先烈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要珍惜、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各项工作开展中一定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心,坚决做到人民军队为人民。”老兵的字字诤言让所有官兵都感受到了肩上厚重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官兵们纷纷表示:前世不忘,后事之师。一定会珍惜和平,艰苦奋斗,励精图志,为部队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事业矢志奉献。

标签:抗日 老兵 消防卫士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