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秀洲消防夜间错时忙宣传 防火安全知识送上门
2017年09月06日 09:34:49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王刚 通讯员贾寅晴

  

图为:秀洲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向当地民众发放宣传资料。秀洲消防大队供图

    8月29日,从浙江嘉兴消防支队秀洲大队获悉,为了提高当地洪合镇出租房屋火灾防御能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日前,该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巧借宣传车,前往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阿姨,这是我们印制的《出租房消防安全漫画读本》,都是些实用的消防知识,您拿回去看看,”在村委会广场上,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民众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册、消防摇扇、消防书签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同时,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租户们讲解出租房的火灾特点,“三合一”场所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时报警、逃生等知识,并提醒居民们在家里不要乱拉、乱接电线,要配备相应的灭火器材,不要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

  而为了达到警示教育效果,消防宣传车还在大屏幕上持续播放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出租房火灾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让民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期间,宣传人员利用宣传车的消防知识查询、119报警体验、消防知识趣味测试三个系统,寓消防知识于游戏中,使民众更直观地了解发生火灾后报警及逃生的注意要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夜间消防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民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切实提升了出租房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安全 宣传 消防 火灾 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