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支队“霹雳行动8”整改餐饮行业消防隐患258处
2017年09月27日 09:58:54来源: 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台州支队宣传科

  9月18日,台州支队根据总队要求,当晚出动检查组31个,出动警力76人,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霹雳行动8”,重点对辖区设置在高层、裙房建筑内的餐饮行业燃气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共检查单位(场所)172家,发现火灾隐患298处,整改火灾隐患258处,临时查封21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1份,罚款6.35万元。

  检查组每到一地,依据安全生产、消防以及燃气、餐饮行业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了单位是否依法办理消防审批手续,是否存在擅自增设厨房、动火区情况;是否定期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是否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或应急处置方案,从业人员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掌握燃气的危害性及防爆措施;是否在高层、地下、半地下空间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是否存在违规存放瓶装液化气情况,备用液化气钢瓶是否过量存放,设有专用气瓶间的,其防火分隔或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厨房内,钢瓶与灶具是否保持1-1.5米的安全距离,室内通风是否符合要求,钢瓶摆放区是否避免高温和日光暴晒;厨房、气瓶间是否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记录下来,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餐饮行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方案,及时整改火灾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各地燃气主管部门、燃气公司、镇乡街道等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检查行动。

 

标签:整改 消防 台州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