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总队八大“升华式”主题掀起“119”消防宣传月热潮
2017年11月15日 10:16:54来源: 总队八大“升华式”主题掀起“119”消防宣传月热潮 总队防火部宣传处

  为切实抓实11月全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总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精心推出“一、十、百、千、万、百万、千万、全民”八大系列“升华式”主题,持续掀起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举行“一场”消防宣传启动仪式。11月8日,总队联合杭州支队隆重举办2017年浙江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启动第二届浙江119消防奖评选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消防工作。同时,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宣传月主题,结合当地公众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特点,将举办一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积极邀请当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部门领导及广大群众参加,切实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掀起活动高潮、造强活动声势、形成浓厚氛围。

  

  举办“十类”消防科普宣传品展。全省各地按照总队部署的十类消防科普作品的征集活动,创意制作一批性价比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总队专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集中评审,从各地层层推荐上报的80件作品中择优推出10件作品在全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将所有科普宣传作品整合下发,推广应用到基层一线。宣传月期间,各地市都将举行消防科普宣传品展活动,切实将近年来优秀科普作品展示推出,进一步推动消防科普宣传工作的全面发展。

  组织“百城”交通广播联动宣传。宣传月期间,总队与浙江交通之声联合开展“百城交通广播联动119宣传月”公益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公益报时、有奖问答、消防广播剧等形式广泛普及消防知识,线下组织派发10万份消防车贴,将私家车打造成流动消防宣传岗。各地同步当地交通广播频率,发挥交通广播电台贴近生活、资讯快捷、收听方便、受众广泛等优势,预留相关时段,组织专家精心制定节目方案,设计制作“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百城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月”的统一片头,组织开展专家互动访谈等线上线下活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推出“千场”消防场馆互动体验。全省各地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体验式”模式,在消防常识普及上下狠功夫、在火灾逃生技能提升上花大力气,10月底前,完成了对各自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场馆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增强消防参观体验的仿真度、实操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学习场所。宣传月期间,各地消防站、消防博物馆、教育体验馆等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将全天候接受群众预约,以学生群体、外来务工人员为重点,各场馆每周至少集中开展2次百人以上的参观体验活动。

 

 

  发起“万辆”单车消防宣传骑行。宣传月期间,总队与摩拜单车联合推出消防版免费骑行月卡、公益转发H5页面和车载消防提示卡等系列活动,组织在11个地市各投放1000辆消防元素单车,开展“寻找消防共享安全”免费骑行单车活动,掀起一股遍布全省各地的流动宣传热潮。浙江消防微博、微信制作公益链接,摩拜单车App提供弹窗、信息推送等广告形式进行推送,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绿色骑行消防宣传活动。

  开展“百万”师生消防主题授课。总队和省教育厅联合部署师德楷模教师消防公益宣传月活动,要求各地要以全省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开展消防主题授课,通过在每所学校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观消防队站、讲授消防常识课、组织消防主题班会、部署家庭消防作业、开展消防安全演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巩固和提升全省百万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运用好总队与省教育厅联合征集的消防主题课件,组织授课老师通过示范课、公开课的形式普及消防常识。宣传月期间,各地学校纷纷利用校园电视、广播、网站、报刊、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宣传消防常识,张贴“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海报,掀起一股人人学习消防常识的热潮。

 

 

  实施“千万”群众消防疏散演练。全省各地以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企业,社区、出租户密集区域为演练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和高层住宅消防楼长,组织业主(单位)进行一次全员参与的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在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和社区居民楼公告栏张贴演练公告,组织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扩大演练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掌握疏散逃生、扑救火灾的基本能力。

  深化“全民”消防大型公益宣传。全省各级全力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消防公益行动,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傅园慧、原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正良、著名主持人华少和范大姐等36483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消防公益宣传使者,制作代言海报和录制音视频,分级确定重点宣传对象。协调落实宣传载体,在各地广泛投放、张贴、悬挂代言人海报,加大城市及县城重要区域、繁华地段投放率,兼顾乡镇、村寨等区域,并协调当地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造势,最大化增强活动辐射面、影响力。

标签:消防宣传月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