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义乌:230万“双十一”快递包裹穿上“防火衣”
2017年11月15日 10:26:54来源: 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 义乌支队 何新平 陈文青

  “电驴充电不入户,生命通道勿堆堵,遭遇火灾别慌乱,迅速逃生莫恋财。”11月13日,义乌的王女士签收双十一包裹时惊喜发现包裹盒子上被印了醒目的红色消防知识章。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全市拥有约34.8万户经济主体,拥有88个电子商务村,30家电商园,注册地在义乌的国内电子商务淘宝卖家超过10万个,快递业务量全国排名第六,“双十一”当天,义乌市收寄快递总计2058万件,与此同时,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巨大。

  为做好“双十一”期间快递物流企业的消防安全,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10日以来,义乌消防联合百世等快递物流企业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共同开展了快递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行动”,将消防知识刻成印章投放到各快递公司的集散中心,统一印到从各电商园和电子商务村中发出的快递盒和快递单上,把带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包裹送到全国各地。同时,将各地邮寄到义乌的快件盖上安全宣传印章,再由快递员“化身”消防宣传员,送到市民手中。截至目前,已送出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包裹230万份。目前,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中。

  期间,消防人员还为物流企业工作人员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对快递物流企业内的灭火器、消火栓、电器线路、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下一步,支队还将联合邮管局在申通、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全面铺开,力争实现全覆盖。

 

 
标签:义乌 快递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