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支队督改各类场所火灾隐患1642处
筑牢秋冬季社会面“防火墙”
2017年11月15日 10:30:14来源: 宁波市公安消防支队 宁波支队 王董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宁波支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机制、延伸触角,重点抓好“三个坚持”模式,全力深推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

  坚持依托联合出拳提高隐患整治力度。为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客流集中,用火用电量增多的实际情况,其中,余姚大队要求389家消防重点单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负责任的心态,集中开展对本单位内部火灾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并提请当地政府组织安监、公安、住建、工商、旅游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建筑工地等单位场所开展检查,对各单位消防责任制是否落实、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督促整改。今年10月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861家,发现火灾隐患1622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64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46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26份,临时查封33家,责令三停单位10家。

  坚持依托社会资源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地积极提请当地政府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宣传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同部署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采取开设消防宣传专版专栏、发放形势多样宣传资料、系列活动等形式,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舆论态势,让全民更多地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自觉承担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各大队持续深入辖区派出所开展各项帮扶指导工作,更大优势的发挥派出所点多、面广的特点,充分发动派出所民警深入街道、社区、流动人群中,将检查、宣传“二合一”,并针对偏远山区乡镇、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指导活动,使得消防安全宣传影响深远。

  坚持依托培训阵地打造宣传社会领域。根据秋冬季用火用电量增加的特点,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的工作内容,各地充分利用全市重点单位LED电子横屏、街头横幅、公交车、红门消防站、媒体网络等,形成“宣传形式多平台、宣传标语全覆盖”的特色,确保消防宣传全覆盖,并针对社会单位员工以及广大群众消防安全常识薄弱等的特点,积极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开展社会单位行业人员、街道(乡镇)负责人、派出所民警消防宣传培训,全面提高单位人员的防灾御灾能力,严格督促落实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等特殊岗位人员的持证上岗制度,提升单位主体防范意识和实际能力。期中,余姚大队联合119余名消防宣传大使利用周末、节假日期间走进老城区、街头、社区,穿梭在全市的大街小巷,向街上的群众和市民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工作,隐患举报等工作,真正发挥消防志愿者防火宣传“先锋队”的作用,并通过设立消防咨询台解答群众的消防知识咨询。活动期间,共发放消防宣传单8000余份、家庭防火常识5000余份、清理小区楼道火灾隐患210余处。

 
 
标签:宁波 督改 火灾隐患 场所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