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支队正式启动“消防安全提示上包裹进万家”行动
2017年11月21日 11:01:41来源: 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杭州支队宣传科 李欣美

  伴随着“双11”年度网购狂欢节的到来,快递业和快递小哥毫无悬念成为11月最忙碌的行业和人群。为了充分发挥快递业覆盖城乡、街道,快递小哥直接走千家进万户的“直接”优势,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大宣传覆盖面,有效贯彻落实部消防局与顺风、圆通、中通等快递企业合作共建要求,自11月11日起,杭州支队正式启动“消防安全提示上包裹进万家”行动,全面拉开消防宣传“点对点”新模式。

  根据快递收揽分类速度较快的实际情况,杭州支队特别制定了650个“消防安全提示印章”,上面分别刻有“电动车充电不入户,生命通道勿堆堵,遭遇火灾别慌乱,迅速逃生莫恋财。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用火用电要注意,千万不可太大意,消防演练经常做,火灾损失定减少。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等消防安全提示内容,只要快递员轻轻一按,快递单上便会快速留下一则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操作很是简单便捷。为了扩大印章使用覆盖面,全市16个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主动走访了顺丰、中通、圆通、天天、申通、韵达等10余家快递公司,并达成合作共识。各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在协商中表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他们有责任和义务配合消防部门做好消防安全提示工作,让每一个收到他们快递的市民都能看到一句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语。

  “把每个快递网点变成消防宣传新平台,吸纳每一名快递员加入消防宣传队伍,是杭州市消防宣传‘进家入户’的一个新起点,是实现‘点对点’宣传的一个新举措。”杭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消防将全面发挥快递业特殊传播优势,加大消防安全提示上“包裹”宣传力度,同时也将探索消防与快递行业合作新思路、新方向,进一步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声势,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养发掘新渠道。

  截止目前,全市数百余名快递员已加入消防公益宣传行列,数十万份印有消防安全提示信息的快递包裹已走进杭城的千家万户。

 
标签:杭州支队 消防安全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