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面对面、点对点”
温州支队开展百城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09:59:29来源: 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温州支队防火处宣传科 余根铃

  在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温州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温州本地实际,采取“面对面、点对点”方式,深入推进百城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消防宣传覆盖面、影响力,营造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

  一是协调省市两级交通广播策划宣传月活动。支队积极协调浙江交通之声、温州交通广播两级交通广播电台,与两级电台负责人就宣传月活动进行策划、交流。期间达成一致协议,其中浙江交通之声温州站在黄金时间刊播消防安全提示,在交通广播APP持续刊播消防工作动态;联合温州交通广播策划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宣传月期间大力刊播消防提示标语,每周开展消防动态连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联合广播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11月9日举办的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温州交通广播9位女主播作为“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倡议全市各地广泛参与消防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温州。同时,9位女主播作为主创团队进行开场诗朗诵节目,为整个启动仪式增加了互动,提高了社会群众参与率。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市领导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与现场300多名群众一同参观了各类展区,体验了实战演练。

  三是开展广播电台面对面系列访谈节目。支队每周组织安排专人到广播电台开展消防安全访谈,与主持人互动消防话题,接听市民电话反映消防工作,解答听众消防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2名支队、大队消防官兵代表、消防志愿者做客FM103.9温州交通广播访谈节目,并就消防审批、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社会化消防培训等消防工作与听众、网友互动,强化消防部门与广大市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起到了点对点宣传消防。

  四是点对点为200万辆私家车定制消防宣传套餐。支队以全市200万台辆出租车、私家车车主为宣传重点人群,与温州交通广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负责人郑雪君等6名公众人物或市民代表录制消防公益广告,每天早7点至8点,晚6点至8点上下班高峰期间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各4次,最大程度提升消防宣传在广播领域的应用价值。

 
标签:温州 消防宣传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