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出实招、争实效——
湖州开发区大队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年12月06日 10:44:34来源: 湖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开发区大队 顾佳蓓

  近期,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立足实际、紧抓关键,强力落实当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大力提升辖区整体抗御火灾水平。

  科学研判形势,积极部署落实。全面梳理近期火灾数据,对引发火灾不安全不确定性因素、消防安全保卫形势及季节性火灾防控特点进行综合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突出重点,紧盯易燃易爆化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施工工地等重点单位,适时提升防控等级,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督促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视巡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强力打击整治,着力净化环境。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积极与管委会沟通协调,联合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协同作战,重拳出击,深入到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单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夜查的频次和力度,以消除和整改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为目标,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决不手软,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监督整改,决不姑息。

  深化消防培训,提升全民意识。结合“网格化”、“户籍化”长效管理工作,分批次举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值班人员培训班。同时,监督人员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向社会单位发放宣传单,内容涉及“四个能力”建设标准、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标准”等方面,进一步指导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火灾隐患整改顺利进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完善执勤战备,提供强力支撑。大队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实战演练和预案编制,强化专业型攻坚班组建设,对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救援业务指导和联合演练,健全完善联训联勤机制。同时严格落实战备制度,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强化“人、车、酒、网”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工作,并通过战备检查和督察暗访方式,查纠违规现象,促进部队文明执勤,科学安全实施救援行动。

 

 
标签:湖州 冬季消防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