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华支队“三组镜头”聚集居住出租房(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2017年12月12日 11:01:32来源: 金华市公安消防支队 金华支队 邢小琴、邹玲玲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长期以来,金华支队发动基层派出所、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出租房以及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检查。

  镜头一:派出所民警本着“挨家挨户”、“一家一户”检查的原则,对照《《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八条严管措施》,对是否存在电瓶车楼道内充电;是否私拉乱接电器线路,出租房内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器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派出所民警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确保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完毕。

  镜头二:网格员“走街窜巷”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在电动车充电时应当购买合格的车辆及配件,不得私自改装;严禁充电时用外物覆盖充电器影响散热;应当在空旷通风处进行充电。将电动车隐患问题上报到区综治部门,集中统一进行整治。

  镜头三: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开展消防巡查,检查期间发现的部分楼道存在违规充电,当即要求屋主对此情况进行改正,并协助房主将电动车全部搬出,要求房主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拆除为电动车充电的插座和乱接的电线。此外,防火人员先后深入王坦社区、玫瑰园小区、壶山广场等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并对前期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标签:金华 聚集 出租房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