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支队多举措整治合用场所遏制消防“顽症”复燃
2017年12月13日 17:49:52来源: 宁波市公安消防支队 宁波支队 马文文

  为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宁波支队结合全市实际情况,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合用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统筹推进,多警联动。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支队推动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集中连片火灾隐患,制定临时性消防安全技术和管理标准,加强日常防范。同时积极与公安、派出所联动,对合用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各县(市)、各部门严格落实执法责任,该检查的单位严格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对消防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高压督查,宣教随行。支队坚持把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作为当前消防工作的第一要务,各地也积极推行“错时”工作制,采取“白加黑”、“5+2”、日常查与突击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合用场所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并要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一抓到底,跟踪督办;对有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场所采取果断措施,该关的关,该停的停,始终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同时把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工作与督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其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建立检查基础台帐,确保底数清。

  广泛宣传,多元造势。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规律特点及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进一步完善消防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全面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消防QQ群、走访回访等平台和方式,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投诉身边存在的合用场所火灾隐患,多途径、多举措提示公众注意身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发生机率,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火灾形势“双平稳”。

 
标签:宁波 消防 整治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