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支队“四个开展”全面提升冬春火灾防控水平
2017年12月14日 10:50:19来源: 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温州支队 章为益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温州支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消防熟悉演练及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推动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全面提升全市火灾防控整体水平。

  开展“拉网式”排查。支队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成立检查组,以高层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内部装修施工现场、宾馆、酒店、易燃易爆等场所为重点,全面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情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监督整改,按期组织复查,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开展“实战式”演练。支队组织全市各中队、专职消防队深入各单位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重点演练火灾发生、发现、发展各阶段该如何进行科学处置,如何组织学生进行疏散等,指导各单位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灭火应急预案,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帮扶微型消防站队员,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提高灭火应急救援水平。

  开展“整合式”联防。支队持续强化区域联防队伍建设,逐步完善条块结合、协作互助、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互查互检、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区域联防协作能力。发动街道、社区等基层力量以及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等社会力量,针对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楼道清理、阳台清理、烟道清洗,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等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全民式”宣传。支队通过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红门”、组织单位开展消防知识竞赛等参与性强的宣传活动,提高员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预防火灾事故的自觉性,增大消防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面对面宣传、免费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利用电视、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逃生知识,并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提示覆盖面,切实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标签:温州 冬春火灾防控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