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公安厅召开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电视电话会议续会
2017年12月22日 10:48:43来源: 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 冬春火灾防控专项办公室

  12月20日上午,公安部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召开续会,金伯中副厅长出席会议并部署强调下阶段我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金伯中副厅长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深刻领会傅政华常务副部长、李伟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府和省厅关于冬防工作的统一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金伯中副厅长要求:一是要精准排摸本地区高风险的重点区域。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形势评估研判,找准影响本地区火灾形势稳定的突出问题,找出最不放心,易发生群死群伤和较大影响火灾的单位场所,以县区为单元,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治理。二是要加大社会共商共治共建的力度。借鉴现代社会治理理念,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业主管部门,整合政府资源,挖掘社会力量,发动全社会共同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是要持续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紧盯不放,顶格处理。要加大“两案”办理力度,以严格的责任追究来警示、倒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大力提升火灾技术防范水平。认真贯彻公安部“南京会议”和省厅“湖州会议”精神,在高层建筑、群租房等亡人火灾高发领域,大力推广智慧用电等科技手段,提升火灾事故预测、预知、预警、预防能力。五是要全面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提高社会单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加强公安机关民警、村(居)委会和志愿者、网格员的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宣传教育的能力。

  金伯中副厅长强调,各地要全面分析当地消防安全形势,认真梳理明年消防工作思路,以县(区、市)为单位向当地党委政府作专题汇报,推动解决一批消防安全难点、重点问题。

  厅警务督察总队、宣传处、治安监督管理总队、法制总队负责同志,杭州铁路公安处、森林警察总队、机场公安局负责人及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在省厅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公安机关负责常务工作和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警种负责人,消防支队、大队、中队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标签:省公安厅 火灾防控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