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群众工作室 > 记者调查

与电瓶车擦肩而过?共享单车“添堵”问题盼解决

2024-02-02 14:1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汪雨晨

W020240104359810453421.jpg

  浙江在线2月2日讯(见习记者 汪雨晨)人行通道塞满共享单车,行人只能从非机动车道走?近日,有群众向“群众工作室”反应,杭州市西湖区古翠路翠苑五区对面,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通道,行人只能从非机动车道通行。

  2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来到群众所说区域,发现该区域确实存在共享单车堵塞人行通道的情况。该区域位于古翠路地铁站A口附近,从地铁口出发直行,在红绿灯处左转就能看到被共享单车堵塞的人行通道。

  记者现场观察到,大概有20多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被堵塞的人行道长度大概有10多米,在人行道的旁边还有一条蜿蜒的小路,小路两旁也停放了多辆电瓶车。

群众工作室2.1.jpg

共享单车占道情况和电瓶车停放情况 见习记者 汪雨晨 摄

  一辆单车的长度恰好与步道路面宽度一致,这使得路人经行时,不得不选择走到非机动车道上。仅10分钟内,就有8位行人被迫从非机动车道通过。行走时,不时有电瓶车擦身而过,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我每次走到这,在非机动车道走的时候都很担心。”家住附近的孙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段路,这条路的人行通道本来就窄,共享单车一停,就没有行人行走的空间了,只能走非机动车道,她总担心会被路过的电瓶车撞到。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西湖区翠苑街道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在得到情况反映后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共享单车占道情况和电瓶车停放问题确实存在。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队将采取两方面的措施解决该问题。

  一方面,将联合单车公司进行管理,执法队现已联系单车公司将占道的共享单车全部清运。下一步单车公司将在这段道路设置禁停区,在该区域共享单车将无法上锁,严格把控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

  另一方面,针对小路两边停放的电瓶车,执法队将派队员到现场进行疏导,引导市民将电瓶车停到不远处的非机动车停车区。

点击阅读潮新闻内容

编辑: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有群众向“群众工作室”反应,杭州市西湖区古翠路翠苑五区对面,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通道,行人只能从非机动车道通行。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