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

雷雷

No.29寻找每周在线嘴替| 杭州大爷炒茶时将“身上太香”的小姐姐赶走,你认可吗?

发布时间:2023-03-22 11:30:29 来源:浙江在线 惊雷剧社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我们想开设一个慢信息的档口,与你一起悠悠然然谈世界。”

  3月13日,西湖龙井正式开采,龙井炒制也进入忙碌期。然而在某视频平台上,一位炒茶大爷的行为引发了热议。大爷在自家门口炒茶时,一名游客边走近边感叹好香。正在炒茶的大爷劝游客走远一点:“茶叶要串味的,你身上擦得很香,不行啊。”

  你认可这位大爷的说法吗?你有过类似的摘茶、炒茶的经验吗?本期的节目,京京小董和大家一起唠嗑。

  本期漫谈伙伴

  主持:京京 浙江在线采编中心记者

  嘉宾:小董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编辑

  00:13 西湖龙井正式开采,炒茶大爷行为引热议

  有人指责老爷爷“说话分量有点重了”,也有人觉得这是一种传统

  00:59 京京分享安吉溪龙乡黄杜村采访经历

  茶农生产花茶时配置“熏制房”,专门让茶叶和花香气味进行交融

  02:07 小董为老爷爷求情解释

  老爷爷应该也是个“老炒茶人”了,他的做法总有他的道理

  02:24 京京分享幼时采茶三大期待点

  穿上装备,装成大人的模样,还有……

  04:08 小董向领导发出请求

  我们也想去采一次茶

  04:14 记得相约每个惊喜星期三

  欢迎大家来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互动留言,期待你们的观点,期待与你们的互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