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第四届“十佳残疾人”和第五届“最美助残人”名单揭晓

字体:
—2022—
05/13
21:59:34
2022-05-13 21:5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月13日讯(记者 杨烁)5月13日下午,杭州市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双美”表彰颁奖典礼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活动上揭晓了第四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与第五届“最美助残人”的评选结果。

2.JPG

  “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 图片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提供

  获得杭州市第四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的是:“光明使者”黄慧芳、“速记达人”俞莉娜、“一米姐姐”孙菊萍、“举重王者”谭玉娇、“茶艺大师”富彩霞、“雪上精灵”李盼盼、“温暖使者”胡阿虎、“快乐舞者”吴笑林、“灵魂农夫”包洪军、“自强之星”徐莉。他们有的自强不息书写奋斗人生,有的不离不弃伉俪情深,有的忘我奉献助残为乐,他们以平凡人的身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用真情真爱书写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2012年,在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胡阿虎成立了“胡阿虎公益服务中心”,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700余次,而胡阿虎个人的志愿服务时间更是达到8000余小时。“我从03年做到现在,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我一定要继续做下去,为人民服务。”“温暖使者”胡阿虎骄傲地说道。

1.JPG

  “最美助残人” 图片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提供

  获得杭州市第五届“最美助残人”的是“星星守望者”俞林亚、“梦想守望者”何春芳、“先知守望者”沈利琴、“灯塔守望者”洪女、“时光守望者”章卫、“真爱守望者”王渊鹏家庭、“御风守望者”杭州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信使守望者”杭州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港湾守望者”杭州钱江养老服务中心、“破浪守望者”建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

  杭州市钱江养老服务中心于2010年成立,始终扎根普惠助残服务,服务涵盖了残疾人托养、残疾人之家、居家上门、儿童康复、助残医疗等方面。目前已经开展各类助残项目20余个,年服务对象3000人。“这份荣誉让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非常的值得,我们会用更专业、更有温度的服务去帮助残疾人。”“港湾守望者”杭州钱江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叶余介绍说。

  与此同时,活动展示了杭州推进残疾人事业共同富裕的实况。目前,杭州市正在为全国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从亚残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到城市无障碍环境的提升,从全生命周期数智助残服务体系的全国首创,到数智助残先行市的积极实践,残疾人共同富裕变得更加真实可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残;残疾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