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0~6岁儿童享受13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

字体:
—2022—
05/27
19:18:35
2022-05-27 19:1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微信图片_20220527112258.jpg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杨烁)5月27日上午,《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版》(以下简称《浙江标准》)有关情况媒体吹风会召开,会上就《浙江标准》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作了通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29个省级部门出台的《浙江标准》,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第一次明确提出了95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对进一步缩小浙江省城乡、区域、人群差距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浙江标准》具体由95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组成,努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从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全覆盖,有70%以上服务项目覆盖常住人口。《浙江标准》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个有”的公共服务标准进行细化,还对军有所抚、文有所化、体有所健、事有所便等领域的服务标准进行了明确,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幼有所育领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今年省委将“浙有善育”列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打造的十大标志性成果之一。《浙江标准》提出,按照不同月龄,对0-6岁儿童提供13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近两年,全省共对179.8万名0~3岁婴幼儿实行标准化发育监测筛查,有8.6万名存在发育风险或可疑异常的患儿,均得到早期发展指导和干预。

  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已有9个设区市出台了地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余下的2个设区市已在走印发流程,逐步形成“1+11+N”的政策体系,保障《浙江标准》的延伸落地。同时,为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应知尽知、愿享尽享”,浙江运用数字化理念、手段和方法,开发了浙里基本公共服务重大应用,将“浙里基本公共服务”重大应用直接预装到300个“浙里办”我的家园,方便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的居民快速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解读.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吴丹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7日上午,《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版》有关情况媒体吹风会在浙江省政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