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首设杭州北京双主会场!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7月2日开幕

字体:
—2022—
06/16
21:39:12
2022-06-16 21:39: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2.jpg

吹风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陈雷)6月16日下午,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介绍了本届大会的整体情况。

  马晓军介绍,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届,是国内首个进入第十年的网络安全大会。本届大会将于7月2日至3日在北京、杭州两地举办,大会以“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为主题,将设1场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场主论坛、8场平行论坛、2场网络安全展览。

1.jpeg

大会海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十年磨一剑,这届大会将有哪些亮点?据介绍,今年的大会在形式和内容上均进行了多维度的创新。

  在形式上,今年大会首次设立杭州、北京双主会场,并推出线上会议、视频节目、网络互动等形式的活动。同时,大会还将以西湖论剑官网为载体,精心策划“掌上论剑”系列活动,打造第二直播间,推出“点亮网安,守护城市”“守护每一份网安愿景”等互动活动。

  在内容方面,大会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网络安全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主旨演讲,杭州和北京2场主论坛分别围绕数字化改革和网络安全趋势展开,8场分论坛将聚焦行业前沿和社会热点,重点设置智能亚运安全、威胁情报及应急响应等主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会将发布《数字中国发展安全评价指数》报告及十本产业和技术白皮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络安全;大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