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露营产业如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浙江召开研讨会

字体:
—2022—
06/17
21:16:26
2022-06-17 21:16:26 来源:浙江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帅翼璐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帅翼璐)忽如一夜春风来,千篷万帐草坪开。撑起天幕、支起帐篷、打开折叠桌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露营成为游客们“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今天,以“光芒万帐 势不可挡”为主题的浙江省户外露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浙体产业沙龙第七期在宁波收尾。在2天的时间里,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及省内户外露营产业相关代表云集鄞州,以“体育+露营”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露营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路径。

fc5aa06f6c25e24bc02248dfeb796ebe.jpg

浙江省户外露营产业发展研讨会 图片由浙江省体育局提供

  “2021年,我们装备类产品的销售额约5.5亿元,帐篷占比约为32%,今年一季度装备类产品销售额更是同比增加3倍。”参与沙龙的浙江挪客运动相关负责人透露。疫情之下,居家时间延长,出行半径缩小,户外露营因其亲自然、行程短等特点,成为了少有的经济增长极。

  浙江在线记者从天猫电商平台了解到,今年4月中旬到5月初,帐篷、天幕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100%。此外,小红书官方调查显示,飞盘、垂钓、徒步、登山、攀岩、骑行、桨板等众多户外运动成为露营体验的重要“加法”。据业内咨询机构预测,2022年中国露营核心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千亿元。

  行业快速发展,相应的规范也亟待出台。研讨会上,露营地代表提出,目前露营企业准入、配套服务的保障等仍有待提升,行业期待相关标准和管理规范尽快出台。为助推行业良性发展,沙龙期间特别发布了《浙江省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鄞州宣言》。宣言倡导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营地经济与自然保护相融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目前,浙江露营行业仍处起步阶段,运动户外从业者应积极拓展露营形式,打造户外文化,让露营‘由休闲变运动、由打卡变生活、由度日变过夜、由活动变经济、由虚火变真火’,努力让户外露营升级成为百姓精神生活的一部分。”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露营;产业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