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每年完成5000例困难老人免费白内障手术 浙江启动“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

字体:
—2022—
06/30
17:14:55
2022-06-30 17:14: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江华 记者 翁宇君)6月30日上午,浙江省“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项目启动会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举行。

WechatIMG135.jpeg

浙江省“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项目启动会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浙江省“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包括“明眸”工程和“皓齿”工程,涵盖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干预、老年困难群体“光明”行动、儿童口腔健康干预、老年困难群体“口福”行动等,将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龄儿童窝沟封闭、老年困难群体白内障筛查与手术治疗、眼和口腔健康档案建立等项目。

  据悉,浙江省“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项目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落实《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卫生健康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

  按照《浙江省“一老一小”明眸皓齿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年)》要求,到2025年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0-6岁儿童视力健康管理电子档案建档率达到90%以上;建立老年困难群体眼健康筛查并建立眼健康档案,完成全省老年困难群体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2万例、每年完成5000例;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做到应封尽封,每年完成60万颗以上牙齿封闭任务,推进适龄儿童口腔局部用氟,12岁儿童患龋率控制在30%以内;建立老年困难群体口腔健康筛查和干预并建立口腔健康档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一老一小;明眸皓齿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