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浙江公布二季度“一盔一带”行动成绩

字体:
—2022—
07/07
15:41:17
2022-07-07 15:41: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陈雷)2022年4月到6月,浙江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7月7日,浙江在线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行动通过多措并举,多元共治,取得了良好成效。4-6月,在全省六类守法率测评抽查中,浙江各地乘客安全带使用率达95%以上、摩托车和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

  行动期间,浙江共查处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74.1万余起,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1.6万余起,电动车骑乘人不佩戴头盔97.8万起,涉及相关事故数同比分别下降25%、37.5%和1.15%。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各级交警部门主动与主管单位、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社区)沟通,不断完善部门协同联动、重点行业示范、社会力量共建的多元共治格局。

  在源头治理上,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各类场站、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开展源头治理,通报了44家公司1922辆次隐患车辆,向29家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发出安全带使用预警通报;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走访快递外卖企业,抄告快递行业违法人员7600余人次,约谈181家安全问题突出的公司,并予以通报。在精准管理方面,依托“交管12123”APP、浙江交警双微平台,向快递小哥、客货运驾驶人以及“摩托玩车族”等人群精准推送“一盔一带”提醒短信12.8万条,针对不同车辆、驾驶人聚集场所实施分类精准管理。

   数字赋能方面,在杭州、湖州、台州等地试点开展交管精密智控机制,通过社会综合治理平台,依托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对“一盔一带”管理中亮红码的企业及人员落实降色加分整改措施。完善机制方面,完善“外卖骑手”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机制,通过设立“指数”“赋色”等量化制度,加强对“红”“黑”榜企业的管理,依托监管平台推送安全责任风险提醒,实现处置反馈全闭环。

   此外,浙江各地针对不同群体展开精准宣教,期间曝光1253起违法案例,进校园宣讲4008场,公益宣传活动2359场次,同时全省3725个行政村启动大喇叭宣传,并通过微信群转发“一盔一带”提示20万余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一盔一带;安全带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